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市关工委专项部署 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7-02-23 17: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月22日市关工委召开了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部署会,就全市关工委系统发动“五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各辖市区和市教育局关工委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和市政府专项会议精神。各辖市区和市教育局关工委各有侧重地汇报了开展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丹徒区关工委依托校外辅导站对留守儿童进行辅导帮扶,并在扶贫助学中重点对留守儿童倾斜。丹阳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对338名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京口区和润州区关工委专门了解了留守儿童的情况,明确了帮扶措施。扬中市关工委将召开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把108名留守儿童逐个在镇村社区落实分类帮扶。镇江新区关工委表示将在帮困助学活动中重点扶持有困难的留守儿童。句容市关工委联合教育关工委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情况调查和退休教师认领帮扶留守儿童的工作,并将进行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市教育局关工委整体介绍了全市中小学校留守儿童的情况和要求学校关工委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的设想。

市关工委主任唐成海在会上讲话,从着力构建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机制、工作网络,优化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着力加大对留守儿童帮困助学的力度等方面总结了各辖市区和教育局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对各级关工委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工作,他提出了四条意见:在有留守儿童的地方依托校外辅导站建立留守儿童工作站,将工作站办成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家”;继续组织动员广大“五老”积极投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巩固壮大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队伍;在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项目中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重视着力加强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正服务;在关爱留守儿童的方式方法上依托工作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他强调,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中,各级关工委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配合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发现农村留守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或失踪、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等强制报告情形的,要协助村(社区)及时报告基层政府以及公安机关,为党和政府排难解忧尽一份责,出一份力。(通讯员 沈东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