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突出“关键少数”明责任抓落实
围绕“两聚一高”创特色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7-02-23 00: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要求按照“四个有利于”的改革导向,突出“关键少数”、落实改革责任,围绕“两聚一高”、增创改革特色,全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各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汇报,肯定各地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在机构建设、总体推进、特色打造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已经搭建起来,下一步要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进一步调整完善改革方案和配套措施,充分激发各方面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深化改革的着力点与突破口,更大力度以改革激发活力、破解难题、增创特色。

会议指出,改革是“一把手”工程,改革责任要突出“关键少数”。各地“一把手”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仅要亲力亲为、放出样子,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对那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要采取领导领衔、立军令状的办法予以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强调,改革推进要注重“落地见效”。各辖市区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有效整合部门力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对本地区重大改革问题的系统研究,加大对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解决,使各项改革协同配套、整体推进;加强与省、市改革机构的工作对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统筹协调的改革合力。落实改革督察机制,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改革成效评判标准,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加强经济领域,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的落实力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建立健全协调督察、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运转效率。

会议要求,改革谋划要创新“自选动作”。把握好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两个“动力源”,上下对接、良性互动,开展重点攻关突破,进一步发挥改革的创新效应、富民效应。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改革试点,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及时普及推广,形成具有鲜明镇江特色的改革品牌。大力支持和鼓励基层的改革探索,力争在一些重要改革项目上率先突破,真正把“试点”做成“示范”,把探索变成标杆。要关注基层探索,尊重群众首创,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