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叶飞主持

发布时间:2017-02-22 01: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及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研究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谋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珍惜春光、从头抓紧,不误农时、辛勤耕耘,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叶飞主持。

夏锦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波动加剧、自然灾害多发等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全市农业农村战线坚持以“力争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目标,统筹抓好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村治理等工作,“三农”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好势头,为全市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围绕新一年“三农”工作怎么干,夏锦文强调,要以“两聚一高”为引领,推动“三农”谋划更实。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深刻认识农业是聚力创新的重点领域,农民是聚焦富民的重点群体,农村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谋划“三农”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业产业更强。调优产品结构、经营体系,转变生产方式、发展动力,拓展产业链、价值链,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的跃升,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以拓宽增收渠道为重点,推动农民生活更富。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聚焦富民”33条措施,夯实产业这一主支撑,抓住创业这个“牛鼻子”,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要以示范镇创建为抓手,推动农村面貌更美。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心向农村倾斜,大力实施新一轮农村实事工程,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农民生活条件,促进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有机交融、互动并进,让农村生活舒适又舒心、农村发展见物更见人。要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能,推动体制机制更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做好“激活”“整合”“统筹”的文章,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夏锦文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真正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部署、财力投放、干部配备等各个具体环节中,做到重农强农调子不变、惠农富农力度不减。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相统一,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三农”工作的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农”工作作为考察能力、体现水平、检验作风的重要战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扎实干,其他班子成员积极支持,相关部门真情服务,以强大合力开辟“三农”工作新天地、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叶飞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全局,提高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持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深化改革,创新开路,做到选好带头人、建强党支部,顺应民意、组织起来,运用新理念、提供新产品,运用新技术、对接大市场,整合区域品牌,提升区域美誉度。要紧抓当前,全力落实,逐项明确“任务书”、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将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从头抓紧,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粮食丰产奠定基础,为全年“三农”工作赢得主动。

会上,副市长曹丽虹作工作报告,并代表市政府与各辖市区、镇江新区签订2017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状。会议还印发了《镇江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意见(2017-2020)年》文件。

市领导王常生、朱云峰出席会议。(记者 周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