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调研镇江非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2 01:4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19日-20日,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一行在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陪同下来镇江调研非遗保护工作,市长张叶飞、副市长曹丽虹陪同调研。

在丹阳市文化城百姓剧场,项兆伦一行观看了丹剧首届青年演员汇报演出《五女拜寿》,对丹阳市加强丹剧保护传承,培养丹剧年青一代传承人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丹阳市176文化绿洲,项兆伦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乱针绣、刻瓷、天鹅绒、烙铁画、邮票拼贴画等多个非遗传承人工作室,与多位非遗传承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各个项目传承发展状况,勉励他们做好做精非遗产品,加强非遗类文创产品开发,积极开拓市场,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正在开展的陶瓷和工艺美术方面研培计划,让更多的传承人群得到帮助和提高。

项兆伦一行还走访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镇江香醋酿造技艺保护单位、中华老字号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参观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镇江市非遗展示厅、白蛇传工艺美术展示厅,先后与江苏恒顺醋业公司、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负责人和中国古琴艺术梅庵派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善教等进行了交流,对镇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薛玉龙 笪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