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国际

法国反恐加入新生力军:老鹰可摧毁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7-02-21 1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法国蒙马桑20日电, 面对境内可能有无人机被用于窥察或发动攻击的风险,法国空军也露出了利爪。在法国西南部的蒙马桑,4只1组的老鹰被训练成能在飞行途中干掉无人机的利器。

    报道说,飙风战斗机起飞的轰鸣声让无人机能趁机飞进空军基地的跑道上空,基地位于波尔多南方约130公里。突然间,伴随破空鸟鸣,目光锐利的老鹰从200米外的塔台以极快速度俯冲而下。这只猛禽约20秒就将无人机收于爪中,后将其压制在地上,以它的褐色大羽翼覆盖。

    这架无人机已被摧毁:达达尼昂完成任务。这只英勇的鹰是4只鹰战士之一,包括阿多斯、波尔托斯与阿拉密斯,它们的名字都出自法国小说家大仲马的《三剑客》,它们从2016年中开始接受测验。蒙马桑是法国以有训鹰术为傲的5个空军基地之一。

    这种掠食性鸟类通常是用来吓阻鸟类,以防它们接近跑道,减低起飞与降落意外风险,一般使用猎鹰或苍鹰。但法国自2015年1月以来遭到1连串圣战团体攻击,因此进入高度警戒状态,老鹰现也致力于维护国安。领导空安中队、训练这些掠食性鸟类的指挥官克里斯多夫说:“结果相当鼓舞人心。这些老鹰都有非常大的进步。”(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