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铜陵急寻“熊猫血” 镇江爱心小伙献血成功

发布时间:2017-02-20 16: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因2月10日只身赴安徽献稀有“熊猫血”的爱心青年袁榕浩献血证不慎被水浸泡无法识别,今天(2月20日)早晨,袁榕浩又赴安徽铜陵市中心血库补开证明(证明附后)。

    据了解,2月9日安徽铜陵一五岁小女孩因车祸致脾脏破裂而大出血,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她的血型为罕见的“熊猫血”(Rh阴性A型血),当地血库无库存,当地中心血库便上网发布征集“熊猫血”志愿者,通过媒体向各地爱心人士求援。

    我市碧榆园28岁爱心青年袁榕浩得知此信息后,救人心切心急如焚:“我是A型RH阴性熊猫血,我明天早上就赴铜陵市。请核实是第几人民医院?还是名称就叫做铜陵市人民医院?”

    经过反复核实,2月10日凌晨,袁榕浩赴铜陵为小女孩献了400CC血,为抢救孩子生命尽了一份力。献血后的袁榕浩显得低调而坦然:“其实对于我们‘熊猫血’人群来说,不管是不是过年,只要我们身体允许,如果谁有需要都会互相帮助。”当天,赶赴安微献血的镇江市民袁榕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只要能帮助病人就好。(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