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记分实施满月
监控采集交通违法行为下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7-02-19 00:2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1月13日起,我市正式实施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记分措施。如今,新措施已经实施满月。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一个月以来,全市共采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17万余起,与实施前一月的25万余起相比,环比下降了三成左右。

“闯红灯被电子警察抓拍,罚款200元并且记6分,在一个记分周期里闯2个红灯,就要去车管所‘培训深造’。如此严厉的处罚,让不少驾驶人认识到闯红灯后果挺严重。”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记分实施以来,闯红灯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但是,警方介绍,有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出现了增长态势,包括违反禁止标线行驶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例如,2月4日上午7点47分,一辆小轿车沿运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解放路口时,在直行车道右转行驶,未按导向车道行驶被电子警察抓拍。再如,2月9日上午10点03分,一辆从南门天桥高架向解放桥路口行驶的小轿车,在进入路口分道线时跨车道线行驶被电子警察实时拍下,属于违反禁止标线行驶。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中旬,我市交警部门对市区道路上原有电子警察系统进行了维护和升级改造。其中在12个路口新增了反向抓拍车辆违法变道、压黄线的电子警察,这一措施加大了对车辆进入路口随意变道、加塞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针对电子警察抓拍违法记分的政策,不少驾驶人表示正在慢慢适应,但有一些老司机却因为掉以轻心,被电子警察逮了个正着。市民王先生过年期间驾车返回苏北老家,路过泰州大桥时,由于车辆较多,右车轮轧到了应急车道线。当时没太在意,可没过几天就收到了交通违法短信。他向交警部门咨询,得知将会被罚款200元,所幸的是并不扣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才能最大程度保障安全出行啊”。(余长保 张兆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