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在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
张叶飞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8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一着不让、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以只争朝夕、昂扬奋进的姿态,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

会上,市长张叶飞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洪水传达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夏锦文说,这次省、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向着“两聚一高”“强富美高”目标奋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对于激励全省、全市人民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实干动力,积极投身“两聚一高”生动实践,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和积极深远影响。他指出,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上来,把精力聚焦到落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让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烈的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夏锦文强调,要紧扣“两聚一高”,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坚持不懈地干。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打牢稳的基础、巩固进的势头。闻鸡起舞、只争朝夕地干。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预见性,主动对接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细化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举措,一个一个项目盯着抓,一个一个任务连着干。敢闯新路、大刀阔斧地干。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带头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和“实干家”。雷厉风行、扎实有效地干。严字当头转作风,持续强化执行力,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形成务实求实落实的生动局面。众志成城、同心合力地干。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坚持和发扬好民主集中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广大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强大合力。

夏锦文要求,狠抓当前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层层发动、持续发力,大力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宣传,全力营造从头紧起、苦干大干、紧张快干的浓厚氛围。一着不让抓重点、求突破。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十个更大进展”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八个着力”和十件民生实事等具体部署,在创新创业、富民惠民、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建设等方面求突破,奋力走在全省“两聚一高”的前列。挂图作战创实绩、比贡献。坚持项目化推进,强化绩效意识,加强跟踪督查,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毫不松劲做好民生“三安”工作。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及时化解消除各类矛盾隐患,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和强化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迎接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