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合作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18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合作恳谈会,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夏锦文、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分别致辞。

徐祖远充分肯定我市“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就,称赞镇江积极发展综合运输、多城联运,在全国发挥了示范作用。他说,此次合作恳谈会在地方政府、高校院所、企业间架起了桥梁,将有效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促进交通事业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徐祖远指出,此次签约合作只是起点,相关各方要以此为契机扑下身子抓落实,让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尽快落地,为镇江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在交通领域呈现更多发展亮点,结出丰硕成果。

夏锦文在致辞中说,镇江不仅以江为名,而且依江而建、因江而兴,拥有江苏省最为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是镇江新一轮改革发展最大的战略资源和潜在优势。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精准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组织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加强岸线资源整合,以港口带动物流、以物流带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城市,沿江沿河“金三角”区域竞争力明显增强,已成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定位。夏锦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如何科学有效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摆在面前的重大现实课题。此次合作恳谈会,既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资本与技术相对接的高质量项目签约会。他希望专家学者、企业家更深入地走进镇江,共谋江海河联动新路径,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放大区位、交通、岸线、载体等组合优势,提升镇江港口发展水平,让“黄金岸线”产出“黄金效益”;共促港产城融合新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江海河联动区域枢纽城市、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城市和江河生态保护样板城市;共享政校企合作新成果,通过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找到资本、技术与资源优势的结合点,催生一批港产城融合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互惠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黄有方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将充分发挥在科研、战略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融入镇江发展,为镇江港口、运输、物流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并期待构建起城市、高校、企业的合作平台。

会上,市政府与上海海事大学、市交通运输局与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等,分别签订相关合作和项目协议;来自高校及企业的嘉宾作专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进行提问互动。

会前,夏锦文会见了出席合作恳谈会的部分嘉宾,与交通部、上海海事大学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就镇江如何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之焯,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倪斌、郭建出席会议。(记者 朱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