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时要求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走在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前列

发布时间:2017-02-18 00: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走在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的前列,为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更大贡献。

夏锦文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夏锦文充分肯定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五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牢牢把握全市发展大局,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奋工作,创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继承发扬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坚持用市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就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夏锦文指出,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共同营造镇江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更为精准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十个更大进展”目标,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彰显人大的地位和价值。

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迫切需要人大在法治建设和民生改善上发挥更大作用。夏锦文强调,要更高水平推进依法治市,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快构建具有镇江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体系,让法治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更实举措联系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站在全市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管理监督,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更大力度推动工作创新,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加快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步伐,鼓励基层人大创新探索,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夏锦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肩负着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理论学习,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挺纪在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人大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洪水汇报了市人大机关有关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党组成员丁羽如参加会议。副主任王萍列席会议。(林兰 郑仁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