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长张叶飞向全市人民表示用“三个坚持”创造崭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7-02-17 01: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镇江灿烂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镇江各级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深深地感染了我,镇江人民群众求富思变的热切期盼深深地激励着我。热爱镇江、学习镇江、融入镇江、奉献镇江、建设镇江,这是我由衷的心愿。”昨天下午,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后,新“班长”、市长张叶飞向340多位人大代表以及全市人民吐露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者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张叶飞坦言自己想起了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三个问题:我们应当为党的事业做出些什么?我们应当给人民带来些什么?我们应当在历史上留下些什么?张叶飞指出,要答好这三个问题,就必须做到“三个坚持”。

首先,要坚持“一切在于干”。对此,张叶飞说,新一届政府有没有新气象、新作为,不在于说得多么漂亮、口号多么响亮,而在于干得怎么样。“只要方向明确,再远的路也不远”。他强调,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大局下行动、在继往中开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顺民意、得民心的事。

其次,要坚持“军中无戏言”。张叶飞说,政府领导班子应当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应当有敢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的责任感,应当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对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推进到位;对向人民作出承诺的民生实事,坚决如期兑现。

张叶飞最后强调,要坚持“铁肩担道义”。他说,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应有担当。

“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张叶飞坦诚、动情的话语再次赢得了在场代表们热烈的掌声。(记者 吴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