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依法履职服务大局   弘扬法治创新作为
    各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01:0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中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为市人大常委会、中级法院、检察院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弘扬法治创新作为给予肯定,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李忠法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依法履职、聚焦民生、创新发展意识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市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建议市人大对需立法加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纳入年度立法计划;强化与辖市区人大联动,形成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两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推进平安镇江、法治镇江建设,打造法治核心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立群代表说,人大工作全国有位置、全省有影响,形成人大立法的镇江特色,有效提升了工作水平。建议市人大制定一些与地方政府管理方面有关的法律,对如何融入宁镇扬、对接苏锡常多做研究。建议两院成立金融执法队伍,增加案件执行效益。

胡云霞代表说,人大工作报告可圈可点,工作成效明显。建议在2017年的工作中,适量安排反家暴法的执法检查。建议“两院”就如何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展开工作,并进一步强化反家暴法、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法规的执行;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多做努力,多发挥“知心姐姐”团队的作用。

“市七届人大中心工作抓得准、特色工作抓得实、助推工作抓得紧、自身建设抓得好,立法、监督、人事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潘早云代表说。他认为“两院”报告围绕中心重点突出,工作影响力越来越大,改革创新迈出坚实步伐,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建议进一步加大打击新型犯罪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两院影响力。(记者 林兰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