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委员提案现场办

发布时间:2017-02-16 01: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了一项“特别”的议程——提案现场办理会。这是首次将提案现场办理会纳入正式议程。22个市级机关部门与31名政协委员,围绕“聚力创新 聚焦民生”这一主题,分别就31件提案进行现场会商和办理。

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李国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开宝来到提案办理大厅,每到一处,李国忠都详细询问了委员的提案内容和职能部门的答复情况。当获悉委员针对精准扶贫问题正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时,李国忠表示,要对如何破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进行专题研究。当了解到委员正与交通产业集团就丁卯桥路现场施工和交通组织的优化方案进行会商时,李国忠说,施工工程要尽可能方便百姓,使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在提案办理现场,李国忠强调,现场办理提案活动,是解决问题、畅通信息、形成合力的需要,不仅要提高现场回复率,更要提高提案的现场办结率。

提案现场办理会分成“创新发展”“民生改善”“精美城市”三个组,虽然9点才正式开始,但委员们和相关办理部门早早就到了现场。8:45,陶靠军委员与发改委工作人员就已经围绕“关于全力打响‘低碳镇江’品牌”的提案开始了沟通。针对顾宏宇委员提出的“加强民警巡逻出警警械、防护装备的提案”,市公安局在收到提案后,前天专门和委员一起实地察看了火车站武装巡逻车,了解装备情况。

在“精美城市”组,“当前多数物业公司规模偏小,物业管理专业化人员稀缺,希望能够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的素质……业主的素质也要提高,还要加强政府部门的监管指导……”政协委员盛莉莉就“关于加强对物业公司管理的提案”坦率地与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阮永青进行了交流。

“这是今年3月份即将实施的《镇江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阮永青将宣传手册交给了委员。阮永青说,“市住建局两天前收到委员提案后,立即召集相关处室,对提案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我们将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建立健全我市物业管理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招投标行为……”在交流中,阮永青很诚恳地将当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收费问题、业主素质问题等与委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现场提案办理结束之后,盛莉莉说,“住建局的答复很具体,针对性很强。提案现场办理会为委员和相关部门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委员提案来自于群众,我们也会把相关部门的声音传达给群众。”

提案立行立办的创新举措受到了委员和相关部门的普遍点赞。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质量能够反映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履职尽责的能力,提案立行立办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要求,实现了更好的社会效果。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市政协还对前三年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以促进提案的落实。

昨日,十多位网友和市民“围观”了提案现场办理会。一位网友说“看到自己提供的线索,经过政协委员的调查变成提案,今天又有相关部门现场来办理,真的很高兴!”(孙晨飞 朱婕 司马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