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夏锦文张叶飞出席会议  李国忠当选市政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7-02-16 01: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石小刚 谢道韫 摄

金山网讯 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举行了选举。与会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机构。李国忠当选为市政协主席,曹当凌、徐平、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施卫东、王冬生、张红娣当选为副主席,何培树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60名市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夏锦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和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国忠主持大会。

市领导张庆生、倪斌、童国祥、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张洪水、陈苏、王萍、鄂金书、凌苏、王常生、胡宗元、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陈金观,地市职老领导黄选能、周大平、郭礼荣,原市政协领导赵腊根、宋余庆、赵庆荣、卢章平、宦祥宝、宋敬伟、王荣正,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新祥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的大会。

李国忠指出,“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要坚决贯彻中共镇江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全体委员的作用,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生动实践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李国忠强调,发挥政协优势,推进“两聚一高”,要在“实”字上见成效,在“和”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他要求,要主动服从市委决策,及时跟进政府工作,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努力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成果更多地体现在被党委政府的采纳上,使民主监督的力度更大地体现在工作的推动上,使关注民生的成效更好地体现在群众问题的解决上;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做好“协调者”,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镇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开辟参政议政的新渠道,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

李国忠希望八届市政协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司马珂 朱婕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