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夏锦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2-13 02: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努力把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夏锦文指出,这次人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准确把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通过开好人代会,把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进一步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强大合力。

召开人代会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最主要的方式,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体现。夏锦文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障代表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确保大会顺利进行。精心做好会议各项组织工作,认真组织好各项报告的审议,努力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更好地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镇江实际、反映社情民意。精心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确保省委和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得到实现,确保大会选举任务圆满完成。把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更好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大会全过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勤俭办会,严明会议纪律,加强廉洁自律,树立良好会风。

夏锦文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大会工作的领导,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在大会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教育引导代表中的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意图,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大会的各项制度,尊重并团结非党员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依法把市委决定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党员代表要带头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以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齐心协力开好大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布置了大会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洪水,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苏,副主任王萍、鄂金书、凌苏,秘书长任振棣,党组成员丁羽如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林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