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精障患者走出家门感受元宵节热闹氛围

发布时间:2017-02-10 01:1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联欢活动在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举行。参与的成员都是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公益创投项目“缘来益家人——精神障碍者融入行动”中的精神障碍患者。大家用歌舞、乐器、猜灯谜的形式共庆元宵佳节。

记者看到,精神二级残疾的王爱苏和妈妈带来了一曲《样样红》,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王爱苏的妈妈告诉记者,这首歌儿子很早就会唱,“我们在家练了两次,他很喜欢参加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活动。经常带他走出家门,融入‘缘来益家人’的大家庭。”活动中,迎江路中心社区的共建单位市政设施管理处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和大家共庆元宵。

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海丽告诉记者,“缘来益家人”公益创投项目旨在提供一个给予精神障碍者家庭学习、交流、分享、互助的平台,并成立精神障碍者家庭互助小组,走出家门,和志愿者沟通交流,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付应急技能等,不断提高精神障碍者的适应能力;同时,还在活动中对精神障碍者进行情绪疏导、释放压力,“举办元宵节联欢活动,旨在让精障患者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感受元宵节的热闹氛围。”(记者 胡冰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