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第四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三个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0 01: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9日上午,镇江代表团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张敬华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锦文主持会议。

张蕾、白雪、陆小华、孔繁芝、何春华、朱小坤、张中等代表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立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坚持服务大局、以民为本,突出了实效性、针对性,取得了明显成效;“两院”在司法改革、信用体系建设、保障民生以及办理大案要案、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积极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代表们在审议中还围绕“民主法治促发展、公正司法促和谐”就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设区市地方立法工作的培训指导,加强对养老事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保障和监督推动,强化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两院”要加强对基层院推进司法改革的指导,加大地方性法规的适用力度,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重视案多人少情况下执行难的问题,推进诚信政府、诚信社会建设,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在推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有更大作为。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叶飞、张庆生、秦海涛、裔玉乾、王荣正参加审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