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三个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9 00:2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8日下午,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夏锦文、张叶飞、张庆生、李健、秦海涛、裔玉乾、王荣正参加审议。

张庆生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想性、鼓动性、针对性、推动性很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和争取党的领导、为基层人大营造工作环境,推动地方立法开启新征程,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监督,加强对市县乡人大的联系指导、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形成整体联动局面,强化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很有作为、很有影响。他建议加强市县乡人大换届后新上岗人大干部的培训;对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26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抓到底,推动全面落地见效。两院要更加主动地服务“两聚一高”大局,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特别是要为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强司法保障;更加注重基层法官、检察官队伍的建设,提高一线战斗力。

李健、王荣正认为,三个报告围绕中心意识强、改革创新力度大、民生保障效果好。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市县乡新一届人大领导班子、人大代表的培训指导,提升全省人大依法履职的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加快推进宁镇扬同城化”议案的督办,跟踪推动落实。两院要加强对下级两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培训指导,高度关注经济运行、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领域的案件办理。

秦景安、黄宝荣、魏红军代表建议两院加大创新力度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把握法律尺度更好地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司法;法院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检察院要在公益诉讼上注重更多采取检察建议的方式;更加注重提升案件裁决的质量,确保每个司法案件的公平正义。

马向真、马金芳、张静雯、封孝权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增强地方性法规的可行性;强化执法检查,抓好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两院建立预防青少年犯罪联动机制,更加重视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员、律师工作站等第三方作用,完善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案件的执行监督。(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