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草案)
求真务实执政为民
理财聚财服务发展
夏锦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05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强调市“两会”召开在即,形成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开好“两会”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报告》经人代会审议通过后,就具有法律效力,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报告起草好、落实好。会议指出,《报告》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地部署未来五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地安排2017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操作性,确保形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好报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强调科学编制好今年财政预算,对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要提高资金统筹调配能力,继续深化全口径预算管理,立足统筹兼顾、收支平衡原则,科学合计、精细精准编制好“四本预算”,着力规范非税资金管理,将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要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导向,坚持“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最大限度把有限财力用到民生改善上,用到重大项目的基础保障上,用到重点工作的推动支持上;要强化厉行节约的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精打细算,围绕节约挖潜把好支出“口子”,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以保障工作基本需求为主,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市领导李国忠、张庆生列席会议。(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