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从头抓紧  创新实干
    以优良作风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
    夏锦文出席并讲话 张叶飞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7-02-04 03: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会会场。辛一 摄

金山网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昨天,鸡年首个工作日,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作风建设大会在镇江影剧院召开,激发奋进力量,吹响发展号角。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稳定大局、不断进取这个根本点,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富民为归宿,迈出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作工作部署。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夏锦文充满感情地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激励下,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坚定地走生态领先特色发展道路,持续奏响“实现新发展,一切在于干”最强音,干成了一批可观可感的大事要事,干出了创新转型的活跃态势,干出了生态镇江的响亮品牌,干出了民生“三安”的和谐局面。最令人振奋的是,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信心指数在提升,内生动力在激发,民心民力在汇聚,这是镇江发展的力量源泉。

历史已经掀开新的一页。夏锦文强调,要从头抓紧,迅速收心拢神进入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从改革抓起,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增强发展动能和活力;从作风切入,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兴实干风气,为全面落实“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如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夏锦文指出,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工作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不辱使命、奋力担当,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担当干事的激情燃烧起来,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一级带着一级干,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就是要不摆造型、干在实处,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发扬钉钉子精神,善于运用重点突破的方法论,推行一线工作法,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就是要不畏艰难、创新进取,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整合资源,让新生事物和创新型增长点竞相涌现,为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空间、增强动能,加快镇江经济转型出关;就是要不误时光、快马加鞭,高度敏锐地抢抓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等扑面而来的战略机遇,使战略机遇转化为强大引擎,成为新一轮发展的支撑点、兴奋点,抓每项工作一天当做两天用,上足发条、高效运转,全面提速增效。

改革停滞不前,发展就不能往前;改革领先,发展才能率先。夏锦文强调,必须真刀真枪推改革,尤其要聚焦聚力啃下基础性、支柱性、引领性重大改革的“硬骨头”,形成强有力的带动效应,促进改革全面起势、整体突破。改革要增强获得感,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来衡量改革的成效,切实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放权要真正放到位,做到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监管要提高有效性,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要更加健全,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方式要不断创新,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服务要突出便利化,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当好“店小二”的意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展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新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夏锦文要求,必须抓铁有痕转作风。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勤于解决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解决的硬措施;在领导带头上狠下功夫,以常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暖企惠民”大走访为载体,引导推动各级干部做践行“四个意识”、担当干事、清正廉洁的表率,走下去、沉下去,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在提高效能上狠下功夫,全面深化效能革命,着力优化服务流程和方式,激发工作动能,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以严格问责倒逼作风改进;在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让作风顽疾一步一步得到根治,将作风建设成效与考核奖惩、选人用人挂起钩来,引导激励各级干部增强转作风的自觉性,凝聚强大正能量。

张叶飞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务实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并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工作部署,强调着眼全局抓改革,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问题抓改革,努力提升获得感;凝成合力抓改革,树立强烈责任感,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

大会还对2016年度辖市区绩效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市级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十佳单位”、垂直管理部门“优质服务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辖市区、镇江新区和有关职能部门共17家单位递交责任状。镇江新区、句容市、市编办(审改办)、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主持会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朱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