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新春上班首日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强调
    沉下身子接地气摸实情
    真抓实干聚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04 03: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夏锦文带领有关部门深入社区和企业,察民意、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他强调,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沉下身子了解群众冷暖、掌握企业诉求,真抓实干解决困难问题、汇聚发展合力,奋力推动“两聚一高”在镇江落地生根。

夏锦文首先来到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的宝塔路街道黄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鸡年首个工作日,我来看望大家,给你们拜年!”他边了解中心运行和现场服务情况,边与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得知去年社区与街道党务办、经济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办公,在全市首创“城际商圈党建”模式,推动强化党建和经济服务融合发展、取得“双赢”,他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社区围绕“党建+”主题,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提升服务水平,把惠商强企富民文章做得更精细、更出彩。

在服务中心会议室,夏锦文与社区群众、商户、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代表座谈交流。梅月莲、杨晏、王奂、时英、屈金海、刘志国、沈立新、陈浩仁、吴晓虎、徐超等代表,围绕创业就业、居民增收、商圈发展、公共服务、社区管理等先后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夏锦文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称赞大家的发言富有公心和智慧,体现真情与实感,并把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现场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夏锦文指出,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千家万户,首要任务和本质要求是服务,要善于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营造民生“三安”良好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夏锦文驱车赶到位于丹徒高资的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的集中控制室、发电车间,实地察看这一华东地区重要枢纽电站的生产运营情况。听说企业去年投入1.7亿元对部分机组进行节能改造,不仅起到减排效果,而且产能也有所提高,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改力度,坚定走好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在江苏振光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夏锦文对企业近年的转型发展业绩表示赞赏,了解到企业新开发的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装置,已成功应用到贵州射电望远镜工程中,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他说,转型升级是传统企业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路径,要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坚守工匠精神,把做强主打产品和做优特色新品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走访过程中,夏锦文强调,“暖企惠民”大走访要牢牢坚持一线工作法,真正沉下身子、接上地气,问需问计于企、于民,准确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掌握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点带面破解发展难题、补好民生短板、改进工作作风,为全面落实“两聚一高”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陪同走访。 (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