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微电影传递鲜活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02-03 16: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影共同推出的135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从25日起在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媒介上播出,以不断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各个方面。

    用大量的微电影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形式的方式来传播,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的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质都有巨大的意义。

现在,随着传播技术的快速发展,通达受众的传播渠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捷。在这样一个传播媒介和传播科技相融合的时代中,传播的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媒介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能够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并迅速形成社会舆论。

    显然,微电影其短小精悍的形式并不妨碍它传达宏大主题,这些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作品能通过有限的篇幅诠释深刻的主题。相比于传统电影,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方面更具有独特的优势。这些微电影既有故事微电影,也有纪录微电影,以及动画微电影,但均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形象生动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通过多样化的题材样式和风格,着力反映日常生活的凡人善举,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金山网 张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