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君住长江头 我住长江尾 共饮长江水
——观影片《共饮长江水》有感

发布时间:2017-02-03 16:5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共饮长江水》以一个从小生活中长江边的水利人的角度为主线,讲述了那些在长江边生活的人对于长江这条母亲河的真挚情感。

    不看这部电影,并不知道长江如此辽阔,养育的人口如此之多。影片讲述老水利人老张,尽管已经退休,却拒绝了儿女们希望他去北方养老的想法,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根就在长江边,通过带着自己的孙女在江边漫步,在江滩公园看那些有代表性的雕塑,老张仿佛回到了从前那种吃住都在船上,听着号子加油干的年代。影片又通过他影射出千千万万和他一样的老船工,对于长江的那份真挚的感情。

    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打井人,看完影片,很理解像老张这样的江边人对于长江的感情;感谢那些有名的、无名的水利人,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亿万生活在江边的老百姓们所做出的贡献。影片最后引用了北宋词人李之仪的词《卜算子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头,我住长城尾……共饮长江水……让这部作品充满诗意。正能量的作品对观众的心灵是一次洗礼,我觉得影片《共饮长江水》可以担此重任。(金山网 董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