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北固山上甘露书场 听一段“刘备招亲”

发布时间:2017-02-03 01:0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春节期间,江苏省非遗扬州评话传承人、74岁的黄俊章老先生,登上北固之巅,在甘露书场内为广大市民和南来北往的游客倾情演绎扬州评话《刘备招亲甘露寺》。黄老生动的演绎,一时成为北固景区丁酉新春的“丽景”之一。

千百年来,难以计数的游客为“龙凤呈祥”的故事所打动,从四面八方来到北固山,一睹当年刘皇叔相亲的甘露寺。不过,扬州评话《刘备招亲》远不止是民间口口相传的“龙凤呈祥”。74岁的黄俊章老人告诉笔者,他开讲的《刘备招亲》时长也就20分钟,但是为了准备这一段评书,让前来甘露书场的游客能坐下来、听进去还要传出去,身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扬州评话世家的传人,他可着实用了大力气。

他介绍,在《三国演义》中,对于刘备、孙权何以在北固山上溜马涧比赛骑马,没有交代清楚。这次,在评话中他就加入了刘备与孙权的“交锋”,称“北方善骑,南方善舟”章节。而正是在刘备这句话的刺激下,气量不大的孙权不服,于是才开始跟刘备这个“北方人”比赛在北固山上溜马涧骑马。(万凌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