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全市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总收入同比增长16.8%,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6%

发布时间:2017-02-03 00: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6.8%,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6%,镇江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据市旅游委和市统计局联合确认,1月27日-2月2日,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6.8%,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6%。其中,95%以上为省内游客,上海、浙江、北京、安徽、山东分别列省外游客客源地1-5位,上海游客在省外游客中占比超30%。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住宿设施累计出租率达69.35%,游客平均逗留1.93天。镇江国际饭店、宴春酒楼等5家主要餐饮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1.5%,华润苏果、八佰伴商场等5家主要商业企业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10.6%。全市旅行社地接量增长明显,镇江中旅地接量同比增幅50%以上。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批新业态旅游景区,在这个长假,这些新业态景区也迎来了如潮客流。宝华山千华古村景区自对外营业以来,人气居高不下,春节期间还举办花山古庙会、冰雪嘉年华、灯光秀等特色活动,长假期间,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超100%。丹徒世业洲开心农场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滑草、过山车、越野车等体验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在寒冷的冬天泡个温泉也成为不少市民和游客的选择。圌山温泉度假村推出“品东乡羊肉、泡圌山温泉”等系列活动,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6万人次,营业收入240万元,同比增长超30%。江苏茶博园是我市新晋的4A级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

为浓厚春节假日氛围,市旅游委、市城建集团、市文旅集团联合举办了第二届“长江金山灯会”,以西津渡的花灯和金山湖的花船为主,新年祈福、传统戏曲演出、“嗨翻西津”街舞表演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轮番上演。西津渡景区7天接待游客约23万人次,高峰期日流量突破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300万元。

(秦臻 朱秋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