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新春第一天,十年如一日 “社会儿女”给空巢孤老拜大年

发布时间:2017-01-28 17: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天(1月28日),恰逢大年初一,走亲访友的好日子,在镇江,连续十年,有这么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儿女”,他们选择在这一天拎着沉甸甸米面粮油等新春礼物,给我市的空巢孤老们送去最温暖的的新春祝福。

今天中午,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福彩中心、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京江晚报等联合发起的“社会儿女”给空巢孤老拜大年活动在中国建设银行京口支行北固湾分理处门前广场正式启动。

“今年是第十个年头了。”“社会儿女”志愿者张桂霞介绍道,“一年比一年参加的人数多,一年比一年规模大,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了进来。”她还告诉记者,“社会儿女”给空巢孤老拜大年活动曾获江苏省优秀志愿者项目,如今已经成了镇江响当当的一块公益活动招牌。“今年参与人数包括‘社会儿女’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们400余人,按照七支分队,32个小组,上门为结对的84户老人拜大年。”张桂霞说,这些老人遍布整个镇江市区。

据了解,此次拜年活动,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共筹集了大米84袋、食用油108桶、毛毯及棉被77床、营养米90桶、新春福包100袋,给低保老人的红包了38份,7份营养品(每份内含牛奶,饼干,麦片,芝麻糊各一盒),价值2 .5万多元。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福彩中心,中国建设银行京口支行,南京清润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镇江解放路支行分别提供物资和资金支持。

记者跟其中一个小组,首先来到九如巷的老人严忠婉家,这位老人是“社会儿女”结对的三位百岁老人之一,虽是百岁高龄,但精神依然不错,见到志愿者们很是高兴,同行的小朋友志愿者还为她表演了其他、葫芦丝等节目,把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另一外孤寡老人是梅花巷的戴云,这位69岁的老人在年轻时曾经青春献给戈壁滩,献给边疆教育事业,志愿者一进门,她就喜得赶紧将准备好桔子糕点分发给大家。“我原本和一只小狗相依为伴,后来小狗没了。一个人十分孤单。”戴云感慨道,“如今我被社会这个大家庭接纳,有这么多人陪伴,重新燃起了生活的激情!”

同行的志愿者、社会儿女“之慧”大姐,多年来的每个大年初一,都是在空巢孤老家度过的,除了当天要去给老人拜年,她还和其他“社会儿女”的志愿者一起肩负起活动前期各种繁重的安排工作,但她仍旧坚定地表示:“每次想到这些老人的期盼,看到他们等到我们时开心的笑容,就觉得值了。”(董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辛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