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从三方面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17-01-26 01: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任务进行部署,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会议宣读市委书记夏锦文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锦文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发展大局。2016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以保障民生“三安”为引领,扎实做好责任落实、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源头治理等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了有力保障。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省市党会部署、创造改革发展新业绩,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把责任体系、监管网络和各项措施落得更细更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干实绩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叶飞在讲话中表示,镇江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十五年“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2017年必须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安全生产特殊重要,做到丝毫不马虎。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件重大的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都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每个环节。二是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做到平时不放松。安全生产工作重在平时,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执法监管力度、整改治理力度、能力建设力度,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安全生产责任为要,做到追责不手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问责考核,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春节、“两会”即将到来,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警惕,重点抓好节日烟花爆竹市场、城乡道路交通、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把高危行业停产企业节后复产验收关,同时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

会上,各辖市区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和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向代市长张叶飞递交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工作任务书。

副市长詹立风总结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主持会议。(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