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在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强有力保障“两聚一高”
张叶飞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3 02: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举行。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和担当,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利民主持会议。

夏锦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语重心长,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表达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具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感染力量,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形势判断、重要启示阐述、工作要求和重大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政治责任感。

夏锦文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各级纪检机关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执纪问责持续高压,巡察监督常态推进,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肃贪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准方向、对表看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既做到手电筒常对自己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又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管理,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管党治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夏锦文指出,要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盯住重点、紧抓不放,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毫不松劲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愚公移山精神,锲而不舍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通过开展“啄木鸟行动”让群众“挑刺”“找茬”,通过深化“效能革命”强化问责,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硬约束。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突出惩治重点、狠抓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防控风险、堵塞漏洞,着重加大“微腐败”专项整治力度。毫不含糊用好问责“撒手锏”,以实施“强责工程”为抓手,深化“以单定责、按单履责、照单问责”,真正把担子扛起来,把该管的事管起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一案双查”、“四查一考”机制,综合运用各种问责方式,真正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应;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确保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毫不护短狠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全会通过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真正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彻到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夏锦文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充分发掘和运用赵亚夫、王华等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强化思想建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关键少数”为带动,从领导干部做起,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所明确的党内政治生活12个方面为指南,发挥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优势,从点滴之处筑牢抵御“围猎”、抵御腐蚀、保持为政清廉的防线。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抓住容易产生腐败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不断编密扎紧制度的笼子,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得到刚性执行。以强化党内监督为根本,突出日常经常,敢于较真碰硬,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过硬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向夏锦文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会期一天,下午的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黄利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辖市区纪委书记,市级机关纪工委、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向黄利民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记者 胡建伟)

相关新闻: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月22日通过)

金山网讯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2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4人,列席会议298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总结提炼实践经验和重要启示,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任务作出明确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夏锦文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准方向、对表看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盯住重点、紧抓不放,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镇江实际,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黄利民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专责监督,规范履职尽责,奋力推进镇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6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纪律检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注重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践行为民宗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必须强化自我约束,真正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全会强调,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第一,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刚性执行。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必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必须落实”。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氛围。严肃认真开展核查工作,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大对“为官不为”问题整治力度,推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第二,健全责任体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坚持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落实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监督职责,深化推进“强责工程”,领导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纪委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压紧压实。

第三,保持恒心韧劲,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问题新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和挂牌督办。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涉农惠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廉洁文化,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第四,保持强力震慑,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紧盯违反“六项纪律”的行为,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细化完善运用机制,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立案标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健全巡察机构、充实干部队伍,完善工作制度,统筹巡察任务,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第五,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源头防治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反腐倡廉制度供给,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织密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强化派驻机构监督作用,完成市纪委派驻全覆盖,稳步推进县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改进派驻机构管理和保障工作,加强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

第六,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严格干部队伍管理,认真落实“两为主”、“两报告”要求,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突出加强学习型、法治型机关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履行职责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