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2017迎新春音乐会举行
夏锦文张叶飞等市领导与各界群众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7-01-22 00: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晚,我市新落成的“西津音乐厅”灯火辉煌,乐声环绕,“西津听涛”——2017迎新春音乐会在这里举行,蜚声国内外的上海爱乐乐团80余人的艺术家团队集中亮相,为镇江观众奉献了一场高雅而精彩的音乐盛宴。市委书记夏锦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等市领导与各界群众观看演出。

在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青年指挥家张亮的执棒下,《春节序曲》《天鹅湖》《匈牙利舞曲》《蓝色多瑙河》《茉莉花》《良宵》《沃尔塔瓦河》《红色娘子军》等15首中外经典名曲一一呈现,台下观众用心聆听,展现出极高的艺术修养。整场音乐会结束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乐团盛情返场,加演了著名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全场观众随着节拍鼓掌相和,首演获得巨大成功。

此番担纲首演的上海爱乐乐团历史悠久,是在原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起来的职业交响乐团。2004年,上海广播交响乐团更名为上海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出任艺术总监;2008年,青年指挥家张亮担任乐团指挥;2009年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接任艺术总监,乐团已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行列。

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表示,小年夜里能在如此专业的音乐厅,在家门口感受顶尖音乐的魅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特别有意义。指挥家张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交响乐是通过自然发声让音乐更优雅,西津音乐厅外观乍一看是古老的建筑,内部构造却非常现代时尚,可以满足不同乐团的不同需求,这是非常好的安排,他为镇江人能拥有这样专业的音乐厅感到高兴。

西津音乐厅是我市第一座具备先进水准的专业音乐厅,位于市迎江路、长江路路口,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音乐厅采用东印度建筑风格,建筑构造疏朗、恢宏,外墙装饰以欧派风格为主,与邻近的镇江博物馆风格协调一致。音乐厅主要建筑功能包括舞台、观众席、池座及包厢、观众门厅等,音乐厅座位数合计416座。(记者 贺莺)辛一 仲纯 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