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今年实现“全国漫游”
四类参保人可申请办理跨省结算

发布时间:2017-01-21 00:0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市人社局与省人社厅签订责任书,获批成为全省首批五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试点城市之一,年内实现“全国漫游”。

通过时间倒排,力争今年6月底前实现辖区内所有统筹地区跨省异地安置、长期驻外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包括转诊人员在内的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届时,跨省异地参保人员不用再“跑腿”报销。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本月将完成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的改造和测试,并与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对接。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这四类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袁增耀 叶明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