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扛牢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抓实重点确保取得过硬成果
会议研究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和今年重点项目等工作  夏锦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1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报告》,研究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项目等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向纵深,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是最大责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苍蝇式”腐败,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制度红利和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党内监督,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纪律保障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进一步树立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明规则,凝聚起全党全社会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报告》和《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要求确保责任有效落实、压力层层传递,抓紧抓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是推动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重要抓手。目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改革勇气,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改革决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改革劲头,把改革推向纵深。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意见》中明确的各项改革措施,让市场主体对“放管服”带来的便利和效率有更多获得感;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守责尽责、能为善为,迎难而上、敢作敢当;明晰责任、细化措施,尽快排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进一步加强督查,严防改革虎头蛇尾、流于形式,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17年度八大类重点项目计划。会议强调,美好的发展蓝图,归根结底要落到实体经济和具体项目上。要把重点项目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抓在手、紧盯不放,始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说到做到、干则必成,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关键节点,全过程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早则早,以日新月异的形象进度激发信心、取信于民;强化保障、务求实效,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执行深入企业办公制度,全程跟踪督促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张叶飞,市委常委倪斌、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国忠、张庆生、詹立风列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