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快乐一家人”助学走访团温暖贫困学子心

发布时间:2017-01-20 13: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1月19日)上午,金山网“快乐一家人”网友“银河九天”、“好好先生”、“茉莉”在乐乐助学志愿者“昨天再见”的带领下,驱车近40公里前往目的地句容下蜀镇,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学生家庭。据了解,此次,“快乐一家人”团队参与镇江爱心妈妈“乐乐助学”的项目活动,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后,将确定一名学生进行定向资助。

    天空是那样的阴沉,浓雾笼罩着大地,汽车缓慢地行驶在能见度只有200米远的公路上。上午10时许,经过一路的询问,大家终于抵达下蜀镇雷巷村胡小雨同学家。

    胡小雨同学今年17岁,就读于句容第三中学,现读高一。小雨的父亲早在16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中身亡,16年来,小雨的母亲默默地守护着这个失去顶梁柱的家庭。爷爷奶奶都已71岁,没有经济收入,且体弱多病。全家的主要经济收入,只能靠小雨的母亲每月打工的2000元收入来支撑。

    小雨是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小学、中学曾获得不少奖状,她的性格较为内向,在与记者交谈中,她始终一言不发。眼下,小雨在句容市里上高一,离家又有几十里的路程,母亲只能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光房租就每个月500元,也只好在微薄的2000元总收入中扣除……

    网友“银河九天”、“好好先生”、“茉莉”、“昨天再见”向小雨的家庭送上了由市红会下发的米、油、棉被等慰问品,并鼓励小雨努力学习,临走之际,一直沉默不语的小雨终于向大家说了一句:“人间自有真情在”。

    10点45分,大家继续驱车又赶往句容市区严玥同学的临时居住地。严玥今年17岁,也在句容市第三中学就读高一。父母早已离婚,爷爷奶奶为了照顾孙女读书,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6层楼顶楼的小阁楼,全家主要经济来源仅靠66岁的爷爷打零工来维持。

    严玥是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孩,念初中时学习成绩就一直很好,尤其英语成绩较为突出。在交谈中,小严透露了她心中唯一的愿望:“我要学好英语,将来想做翻译,可以周游世界”。一个在贫困中成长的女孩,能有这样的愿望,足实令人感动欣慰。在轻松的交谈中,转眼时针已指向了12点,网友们起身向爷爷奶奶递上了慰问品,并鼓励严玥努力学习,为愿望加油!

    返程途中,领队“银河九天”向记者介绍,“快乐一家人”团队2017年将通过镇江爱心妈妈“乐乐助学”项目定向资助贫困学生,践行社会帮扶公益义务,该活动也得到了团队成员的积极响应。目前,团队内部已积极发动捐款。此外,网友们还将会经常联系被资助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文中学生均为化名)(蒋瑞康 张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