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青年之声•暖冬行动”2017市青联委员牵手荣炳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1-19 21: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我的愿望是妈妈能多空出一点时间带我出去玩玩。”“我的愿望是全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我的愿望是能在家里养一只小兔子。”一个个最简单最温馨的愿望却表达了荣炳留守儿童之家里的孩子们最真挚的祈盼。

    今天(1月19日)下午,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青年之声•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部分镇江市与丹徒区青联委员,丹徒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来到丹徒区荣炳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辅导站,向农村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温暖和关爱,送上新春祝福。镇江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朱明珠,“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市青联副主席常丹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家里有几个孩子啊?有没有姐姐啊?”“爸爸妈妈在哪里工作啊?什么时候回来呢?”活动现场,30名荣炳镇的留守儿童与现场的青联委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通过抽签结对,组成临时家庭。一对一结伴而坐,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对话,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迅速打成了一片,随后一同开展了迎新年的活动。首先,来自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组的朱秀萍医生给孩子们讲解了假期防病知识,又组织观看了自护小短片,给孩子们过了一个“安全年”。接着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组的秦丽娅通过生肖故事和游戏互动给孩子们过了一个“趣味年”。悠扬的陶笛声响起,“快乐年”的序幕徐徐拉开,文化艺术和体育界别组的贾硕给孩子们带来了陶笛,丹徒书法家协会主席、丹徒画院副院长巫智勇指导孩子们书写、赏析对联,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剪窗花,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互动中,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随后王双平代表经济界别组的委员为荣炳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辅导站捐赠了“运动角”,其他青联委员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还为现场的留守儿童送上了 “成长大礼包”,内含台历、水杯、手套、课外书等新年小礼物,有跳绳、象棋、跳棋等适合孩子互动的小游戏道具,有笔袋、彩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有青少年法律读本、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手册等自护产品。此次活动得到市青联委员的大力支持,共筹集关爱物资8000余元,认领30个“成长大礼包”。

    “这是今年镇江市青年联合会换届以后组织的第一次青年委员走基层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社工部部长吴娜告诉记者,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缺少亲情的陪伴,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这次的活动,希望能够给予孩子们一个愉快的春节,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参加本次活动的镇江市青年联合会的爱心企业家李亚东说,“随着外出务工的人群越来越多,带来的留守儿童问题也逐渐显现。这对孩子健康成长有影响,同时也对社会和谐造成一定的影响。”他认为,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不是个人,一个组织能够改善的,应当是社会、政府和每个家庭一起去关注的。镇江市青年联合会是一个青年的组织,一起合作创新共赢,同时去关注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这些留守的小朋友,需要我们一起去关心和爱护,我们义不容辞。

    而今天最让李亚东有感触的是,作为一个6岁孩子的父亲,他知道一个孩子的愿望是会有多么的稀奇古怪。可他却被与他对接的小女孩的愿望所深深触动,许愿板上那朴实的话语,却表现了他们最可爱、最美好的心灵。“我想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在以后,李亚东也希望能够长期的与对接的孩子保持联系,经常地去探望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金山网记者 王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