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委检查组来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
坚持全面从严 压实“两个责任”
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保证
王炯率队检查 夏锦文作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01-19 01: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第五检查考核组4日来镇,对我市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开展为期3天的检查考核。4日下午,镇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第五检查考核组组长王炯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夏锦文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利民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第五检查考核组副组长胡金波主持汇报会。

王炯在讲话中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镇江市各级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大力实施强责工程,严格实行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监督、刚性化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就我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要求、落实“两个责任”,王炯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两聚一高”中的重要地位。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体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为推进“两聚一高”的伟大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夏锦文在汇报中说,去年以来,镇江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围绕主体责任的落实履行,市委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组织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健全机制责任;从严管理干部,切实履行选好用好干部责任;大力纠正“四风”,切实履行作风建设责任;支持纪委“三转”,切实履行领导和支持办案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履行保障巡视和加强巡察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关于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夏锦文表示,镇江市委将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以全面从严为主基调,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以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为关键点,以正风肃纪为突破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夏锦文、黄利民分别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市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

市领导张叶飞、李国忠、张庆生、李雪峰、倪斌、童国祥、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王常生、胡宗元、雷志强、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陈金观参加情况汇报会。(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