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以“信息传输”代替“群众跑腿”
“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夏锦文出席 张叶飞致辞

发布时间:2017-01-18 01:3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经过20天的试运行,我市“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昨天正式上线。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并宣布“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代市长张叶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建设“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件大事之一,是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之举,平台于2016年12月28日开始试运行,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了解,“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是一个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综合性网上政务服务大厅,以“信息传输”代替“群众跑腿”,整合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功能,实现了审批事项“提交、受理、流转、反馈”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具有在线缴费、政策咨询、企业服务、信用查询等功能,实现了“不进一扇门、不找任何人、办成所有事”的预期目标。

启动仪式上,首先观看了“e办事”平台专题片。随后张叶飞致辞,他说,建成平台只是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运营好平台、发挥好平台作用,需要更多的“进一步”。要进一步推动融合,强化部门之间资源与数据共享,加强基层服务网点建设,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覆盖全市”;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网上服务事项办理标准,改善服务界面友好性,创新网上服务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积极推进“e办事”平台服务中心建设,健全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构建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宣传平台、推广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既知晓、又会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编办副主任张学才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我市率先建成的“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放管服”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镇江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希望镇江在今后的“放管服”改革中不断创造新的经验,为全省的改革积极探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主持启动仪式,省政务服务办副主任胥家鸣,市领导凌苏、朱云峰出席。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体验了“e办事”平台。(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