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润州区总工会开展2017年春节慰问特困难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7 16: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天(1月17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润州区总工会全区30名特困职工发放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现场慰问品已整齐的摆放在一边,不少人也已排队等候,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序领取。记者看到,此次润州总工会为他们准备了一袋米,一桶油以及装有鸡蛋、干货等总价值300多元的大礼品。一位困难职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这些物品都很实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润州区总工会贯彻落实生活保障体系,不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工会温暖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共对217户(名)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帮扶金额达25万多元;联合城建产业集团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圆梦学子”活动,对全区的44名学子进行了帮困助学,帮扶金额4.46万元;针对不同的对象,做实做细送温暖工作,润州区总在得知劳模朱明仁在跌伤住院后,在生活上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送上慰问金,给予劳模的精神和生活上的关爱;在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的同时,区总开展互助互济保障工作,2016年度全区共有有12800多人参加了互助互济,赔付人数达到98人,赔付金额21万多元。

为进一步强化创业服务意识,润州总工会促进就业帮扶工作。采取将培训任务分解到基层、开展创业培训送企业送街道等活动,全区各级基层工会组织举办培训班25场次,通过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达700多人(次)。突出“就业为本、创业优先”的工作思路,通过整合就业资源、与辖区大型企业联动,搭建职工就业连心桥,进一步推动职工创业就业新提升。

近年来,区总工会结合“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在全区开展了困难职工的慰问,金秋助学、技能培训、日常救助等一系列关爱行动,全方位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奋进、民主、和谐、文化、温暖、规范”的职工新家园。(金山网记者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辛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