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从头抓紧提升改革实效性 
合力攻坚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1-17 00: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各专项改革小组今年工作计划安排,研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小学教育改革等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从头抓紧、紧张快干,树立全局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突破,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取得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改革小组今年工作计划安排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征集各相关领域部门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镇江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意见(2017-2020)》。会议指出,当前,“三农”发展进入新阶段,内在动因和外部环境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面临不少新情况、新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李强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两聚一高”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定位、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对农村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拓展完善“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放管服”改革的一个关键环节,要完善功能,进一步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创新网上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务求实效,加快推进“e办事”平台的建设融合,将服务内容扩大到全部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范围延伸到所有乡镇,真正做到“不进一扇门、不找任何人、办成所有事”;加强宣传,扩大知晓率,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了解和使用“e办事”平台,扩大知名度,促进投资环境推介和城市形象提升。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把“县管校聘”改革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大局观念,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经费投入、督导评估等方面形成合力,把这项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好事办好。

就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从头抓好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改革“窗口期”,兴起“施工高峰期”,按照“四个有利于”等要求,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改革工作的重点,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树立全局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见效;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改革方案和配套措施,提高改革的整体效能,把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突破。加大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确保改革攻坚取得预期成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飞、李雪峰、倪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