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面深化军民融合双拥共建 合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
我市召开2017年春节军政座谈会
夏锦文出席并讲话  张叶飞主持

发布时间:2017-01-17 00:1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军地一家人,军民一家亲。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镇江军分区召开2017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锦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精准地把握军队改革大势,更加精细地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更加精心地办好双拥共建实事,军地同心合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夏锦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感谢驻镇部队广大官兵过去一年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广大官兵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第二故乡”的建设发展,在完成危难险重任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敢担当、善作为,冲在前、干在前,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倾情奉献,我市也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夏锦文指出,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2017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这场“大考”,要精准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改”的新思想新论述新布局,在中央顶层设计的大框架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转并行。驻镇部队要按照军委统一部署,树牢“四个意识”、严肃纪律规矩,明确工作重点、盯住关键环节,周密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稳扎稳打确保新旧体制平稳过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站在党和军队大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局的高度,把服务促进军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结合镇江实际细化政策措施,帮助部队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强大合力确保军改精准落地。军地双方还要善于以点带面,以重点带动全局,以军队改革引领推动各层次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推动镇江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军民融合发展是我市双拥工作的最大亮点、“七创”成功的重要法宝。夏锦文强调,要坚持在“两聚一高”大格局、稳中求进总基调下谋划和推进新形势下的军民融合工作,认真落实我市《“十三五”军民融合式发展规划》,进一步找准国防建设与我市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不断向多领域拓展,注重从深层次突破,持续在关键处发力,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深度融合的新格局,把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更特,努力创成全省首家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推动地方生产力与部队战斗力同步跃升,实现铸造强军“利器”、加快转型出关的“双赢”,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双拥工作是我市的一项特色工作、品牌工作。夏锦文要求,紧紧围绕双拥“八创”目标,按照社会化、法治化思路,实打实干好互办实事项目,全方位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度开展拥政爱民活动。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刚性执行各项双拥政策,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院”“后代”“后路”等问题,实现真情拥军和依法拥军的统一。驻镇部队要以“八百行动”为主抓手,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冲在一线,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当好先锋,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叶飞要求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军地双方聚情聚力、同心同德,全力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快提升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水平,为“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司令员曹寅表示,将坚定举旗铸魂,扎实练兵备战,坚决拥护支持和推动改革任务落地,倾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军地双方签订了年度互办实事责任书,句容市、市民政局、市边防检查站作了交流发言。

军地领导李国忠、张庆生、李雪峰、胡宗元,宋建新、李萌、许浒、张惠峰、许文双,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