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208万元慈善温暖救助金全面发放
李国忠等率队登门慰问部分受助居民

发布时间:2017-01-16 16:1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时令已过腊月中,春节年味越来越浓。本月16日,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能斌、副会长宋敬伟,副会长、市民政局局长尹卫民等和捐款单位代表及基层慈善工作人员,深入镇、村和街道、社区,登门看望部分重点受助对象,转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慰问和关爱,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受助居民祝贺新年,并当场送上“慈善温暖行动”救助金,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浓浓关爱送到贫困群众身边。

这次慈善温暖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捐助。当天,索普、恒顺、金东、船山、焦化、城投等慈善资金认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记者获悉,由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2016年冬季“慈善温暖行动”,已进入救助金全面发放的关健阶段。从本月中旬起,为数208.75万元的慈善温暖救助金,委托镇、街道和社区基层慈善组织全面发放,1460户低保、低收入特困家庭,按照困难程度不同,分别获得1000至8000元慈善资金救助,帮助他们缓解家庭经济困难,过一个温暖、舒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确保本次救助金发放工作准确无误,市、区慈善总会将在春节前对救助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跟踪随访,按照公示的救助名单信息,随机抽查询问部分受助居民,了解救助金领取忧情况,如发现遗漏和差错,将及时进行纠正。

据统计介绍,慈善温暖行动己连续实施12个年头,共发放救助金2750.3万元,救助15180人次。及时帮助经济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功能,推进城市文明建设,构建“强富美高”新镇江。(通讯员 朱秋所 金山网记者 辛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辛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