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e心实干”
2016镇江网民节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5 23: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晚(1月15日),一年一度的网民大聚会——“e心实干”2016镇江网民节颁奖典礼在镇江影剧院成功举行。现场总结过去一年镇江网络的发展成果,表彰年度好网民、年度十佳网络发言人、十大网络活动,并公布了年度十大政网互动案例。网络界各位“大虾”齐聚一堂,观看节目表演、参与抽奖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的网民节已是第九届,以“e心实干”为主题,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讲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相得益彰。2016年,镇江城市网络发展精彩纷呈,全市40多家网络社会组织在网络文明、网络文化各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建设美丽镇江建言献策,好网民唱响了这一年镇江“好声音”,谭浩俊、杨柯、青埂石等十位网友不仅在网络世界弘扬着正能量,更用实际行动在现实生活中成为文明使者。随着好网民视频的播放,现场观众听着他们的感人故事,用掌声表达由衷的敬意。

    网络发言人制度是镇江在8年前率先推出的。8年,5万件实事,始终把人民呼声当做第一信号,处理回应网民投诉、建议和意见4万多条,办结率96%以上。2016年以来,网络发言人从“有问必答”的半圆推向“有问必答”“不问也答”的全圆。面对大量舆情事件,公安人勇于担当,积极面对;海绵城市建设,住建局消除一个个隐患积水点;市国土局直面网络,一把手直接与网民沟通••••••2016镇江网络发言人十佳先进集体和十佳先进个人代表了镇江有更多的网络发言人活跃在第一线,他们会一心实干,让“民有所需,我有所应”。

    有一群人,他们以网络为纽带,弘扬正能量;以城市为家园,传播真善美。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始终通过大量丰富的活动,让网络和现实产生良性的互动。镇江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团结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为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互联网+会客厅成就了网络问政的新高度;啄木鸟行动争做精美镇江建设的主人翁••••••十大网络活动让镇江网民不仅在网络上有获得感,更在网络与现实的互动中与城市同进步,共成长。真正地担当了城市的主人。

    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2016镇江网络年度十大政网互动案例。中央网信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市领导以及全市重点网络发言人单位、相关部门领导出息了典礼。(金山网记者 吴丽娜 毛小平)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