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办2017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应用技术型人才抢手

发布时间:2017-01-15 00: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 我市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7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

这也是江苏省沿江七市2017年春季毕业生联动招聘会之一,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现场共有镇江奇美化工、大全集团、帝高力、怀特(中国)驱动等100余家企业进场,提供机械、电子、化工、医药、财会、营销等2400余个岗位需求,吸引3000余人才对接交流。徐州工程学院等院校主动到现场,对学校、专业及2017届毕业生信息进行宣传,吸引企业到学校进行校园招聘。

一月份是才市传统的“跳槽季”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黄金求职季”。各家企事业单位也着手为年后扩大再生产开门揽才、招兵买马,做好人才储备。“这个时间机会比较多,看一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一位中年求职者说。

上午9点多,求职者便蜂拥而至。镇江南徐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瑞祥商务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招聘展位旁排起了长队。现场数据显示,机械、模具设计、电气、研发等岗位工程师需求占比近三成,中高端人才比较紧缺。某安全系统企业提供高技能岗位15个,但据该企业人事负责人介绍,目前来求职的高端人才相对较少,还无法满足企业的高技能人才需求。

“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尤其是一线员工。我们在做人才储备,节后可能有一个跳槽的高峰。”一家制造业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说,生产一线经常需要加班,尽管一些技能型岗位工资较高,如果肯吃苦,月薪上万也不是问题。还是很难招聘到本地的年轻员工,外地人比较多,流动性较大。

据了解,应用技术型人才十分抢手。现场半成以上企业对钳工、电焊工、模压工及数控操作工等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某电子有限公司对数控操作、装配操作等技术性人才的需求达20余人。尽管当前一些企业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激发企业活力,但是不少技工院校毕业生即使是科班出身,也不愿从事焊工、电工等一线操作岗位。

此次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双选会除现场招聘外,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定向服务等,向求职者宣传最新创业就业及人才政策,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以便帮助求职者找到更符合预期、更适合自己的满意岗位。

据苏南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结合2016年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才情数据分析报告和才企供需对接情况,上下联动重点做好2017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同时,分六批次组织需求企业赴外举办校园专场20场,更好地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搭建平台。(王丛丛 孙秀宝 叶明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