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党组年度工作报告
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全力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示范表率
夏锦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4 00:3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年度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规定,加强市委对全市工作统一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有利于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利于各套班子同心同向、步调一致,有利于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这项制度安排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方面工作都抓得实、抓得细,创出了新特色、打造了新亮点。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在全市党组织中地位特殊、职责重要,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贡献智慧力量,进一步巩固镇江团结、和谐、奋进的政治局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市和辖市区“两会”顺利进行,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确保组织意图充分实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示范、作表率。切实找准坐标定位,明确自身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主动把工作放到“两聚一高”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当示范、作表率。

会议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个党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当示范、作表率。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担负起引领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为担当者担当,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一切在于干”上当示范、作表率。

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会议最后要求,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按照七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一着不让抓推进,统筹协调抓落实,特别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抓项目、抓开工,确保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张叶飞、李雪峰,市委常委倪斌、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国忠、张庆生,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新祥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