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市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2 17: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天(1月1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部署2017,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压实责任、创新实干,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征程中奋力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取得的显著成绩,称赞妇联组织的工作体现了强烈的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和大局意识。李健指出,2017年妇联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紧跟大局、精准发力、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推进“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中谱写巾帼建功新篇章。

    李健对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妇女工作十分重要。女性的角色越多,承担的责任越重,要勇于成为能够适应各种角色的成功女性,做好家庭人,扮演好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当好家庭与社会的纽带;做好单位人,除了勤奋敬业,还要特别注重展现细致、柔韧的一面;做好社会人,善于关爱他人,以润物无声的人文情怀,温暖千家万户,和谐一方天地。二是妇女要发挥自身的最大优势。女性心地善良、心平气和、心思缜密,是做好工作的性别优势,但同时,女性有时也有开拓性不够等性格局限。要加强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品位,提升涵养;要拓宽眼界,善思考,勤动脑,拉高工作标杆,明确目标方向,不断提升工作境界;要开阔胸襟,善于反思自己做人的不足,反思工作的薄弱环节,学会换位思考,体谅别人,作出示范。三是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把女性的合理诉求表达好,把女性这支庞大的队伍带好,是各级妇联最核心的责任。妇联组织要团结、廉洁、奋斗,妇联干部要当好娘家的“主心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口碑。要善于抓典型,眼睛向下,注重挖掘、培树、宣传各类巾帼典型,力争典型的数量和层次都有较大的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得出、叫得响。

    市妇联主席胡云霞代表十四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压实责任 创新实干 奋力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切在于干”,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加快转变工作方式,在引领妇女创业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明确,2017年全市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两聚一高”大格局,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聚力工作转型,聚焦服务妇女,聚焦服务基层,更好地肩负起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用新的形象、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重点在四个方面争取更大成效:一是服务妇女创新创业要有更大成效。实施巾帼提素增能、创业创新、脱贫增收三大行动,引领妇女创新转型,促进妇女增收致富,激发妇女建功热情,在创新转型的大局中展现巾帼风采;二是凝聚妇女崇德向善要有更大成效。发挥妇女主导作用,抓牢家庭阵地,加强妇女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最美家庭名片,丰富科学家教内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三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有更大成效。落实维权在源头、在基层、在妇女身边的要求,扛起依法维权大旗,构建“双线”维权模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促进妇联维权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优化妇儿发展环境要有更大成效。以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统领,以实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加强规划宣传实施,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提升项目运作能力,努力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强调,做好妇联工作,自身建设是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增“三性”,去“四化”,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构建区域化的组织体系,创设紧接地气的载体渠道,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充满活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妇联系统实践区项目先进单位,对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增替补。

    市妇联副主席郑迎伟主持会议,市妇联十四届常执委,各辖市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新成立的国有企业、高校、地税系统妇联主席,市级机关部门妇委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付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