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市知识产权局成功调处专利纠纷案件
世界500强企业点赞镇江市知识产权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2 17: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1月10日下午,来自世界500强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的维权人员,特地赶到镇江市知识产权局,赠送了一面“执法先锋 创新卫士”的锦旗,对市知识产权局的执法人员为公司成功调处专利纠纷案件表示感谢。

  2016年年初,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发现,镇江一些企业生产的产品侵犯了公司合法的知识产权,公司抱着尝试的态度,第一次采用申请专利行政执法的方式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向市知识产权局递交了申请。市知识产权局按照程序第一时间予以受理,经审查,该请求符合立案条件,市知识产权局及时立案,并成立案件调查小组。经深入调查取证,确认镇江企业生产的产品确实侵权。

  随后,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多次赴侵权企业,耐心详细地解释说明专利侵权的利害关系、专利侵权所产生的法律后果,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并得到合理赔偿。

  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不仅得到了企业的点赞,同时也获得了上级机关的肯定。在近日人社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表彰的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中,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着力加强专利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对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坚持日常执法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不断强化专利纠纷的调处和假冒专利的查处工作,从在镇高校招募知识产权志愿者,加大走访排查力度,收集专利违法行为线索,提高执法工作效率,专利案件查处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镇江市知识产权局还联合辖市区局开展了“双打”和“护航”专项行动,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为核查对象,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商场、药店300余家,检查商品4000多件,发现专利标记不规范商品500多件,全年共立案查处各类专利案件609件,其中假冒专利案件461件,专利纠纷调处案件131件,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案件17件。通过报刊专栏、主题宣传、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12330”维权热线,畅通知识产权公益性维权渠道,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提升“12330”知识产权维权热线社会认知度、关注度和使用率。(王强 周长旭 施静静)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磊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