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夏锦文张叶飞等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17-01-12 00:1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要求,分析农业农村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夏锦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国祥,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健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李强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两聚一高”目标能否实现,关键看“三农”。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农”工作,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强民、惠民、富民的政策。

李强要求,要围绕实现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致力于提质增效,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做优做强农业产业,扩大特色种养业比重,推进多元复合经营;突出安全生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发展生态高效循环农业,加强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努力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抓住规模主体,健全农业经营体系;要注意把握推进节奏、适度规模、主体多样,强化农业物质装备,夯实农业基础。

李强强调,要围绕加快富民步伐,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抓住产业富民这个基础,抓住创业富民这个关键,抓住脱贫攻坚这个难点,通过培养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一批休闲观光农业村庄,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精准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围绕让乡村生活更美好,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围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围绕落实重中之重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重农强农的要求,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大力推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周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