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科技让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7-01-06 16: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5日,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南昌举行《鹰潭窄带物联网(NB-IoT)试点城市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鹰潭市全国率先建设带物联网试点城市的步伐正式启动。(新华网1月5日《鹰潭市在全国率先启动窄带物联网试点城市建设》http://www.jx.xinhuanet.com/local/20170105/3608772_c.html)。

    这是一件让百万鹰潭人民都感到骄傲的喜事,也足以让所有赣鄱儿女都为之欢欣鼓舞,因为这“率先”不仅是鹰潭引领全国,更是江西“老俵”的荣光。据了解,窄带物联网技术是万物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分支,具备低成本、低功耗、广覆盖、低速率等特点,广泛适用于物联网世界中传感类、控制类需求场景,产业集群和规模效应非常显著。这样说来,窄带物联网当属“高精尖”的范畴。这要在以前,这样的好事离朴实、厚道的江西“老俵”可能差着十万八千里。但是现在不同了,不论是鹰潭,还是江西,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进位赶超、中部崛起,咱们自己也一步步走进“绿富美”的阵营。“高精尖”牵手“绿富美”,多般配!

    鹰潭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还是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和电信普遍服务三个国家级试点城市。选择在鹰潭试点建设窄带物联网,可谓是实至名归,就像《人民网》在报道中描述的那样:鹰潭市将擎起江西物联网产业发展大旗。相信鹰潭也一定能担此重任,在全省乃至全国立起“智慧应用”的标杆。

    科技让城市插上智慧的翅膀,这双翅膀将承载着鹰潭人民的希望、承载着江西“老俵”的希望,现在只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机遇,敢于担当,这双翅膀一定会引领大家伙一起梦想成真!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小鹰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