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镇江润州区运河菜市场签约食安菜妈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13 09: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笔者近日获悉,镇江润州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菜市场建设,既王家巷菜市场启动该项目以来,运河路菜市场也签约了食安菜妈项目。

    笔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菜市场不同,改造后的互联网+智慧菜市场在各摊档设公平智能电子秤,具有称量、计算价格及智能支付等功能,大大方便档主与群众。此外,市场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场内食品进行安全检测,保证检测数据公正独立。

    “不仅能解决商户缺斤少两的问题,规范商户诚信经营,还能实现电子支付、打印有溯源依据的消费凭证。”食安菜妈项目信息科负责人告诉我,“食安菜妈”项目为用户搭建“食品安全、智能支付、送货到家”的服务体系,能够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营造干净、安全、便捷、诚信的市场氛围。

    打造智慧菜场新型联网平台,最受关注的就是食品安全。据菜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年,“食安菜妈”管理下的“智慧菜市场”服务体系会日趋成熟并完善,“食安菜妈”将积累经验后将迈向全市菜市场,打造一个个智慧社区新型物联网平台!(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