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镇江手拉手公益“安康宝贝”系列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15: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9日下午,镇江手拉手公益在学府路小学启动“安康宝贝”流动儿童安全防护系列教育活动。 当日,学府路小学有45名流动儿童在学校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安康宝贝”流动儿童安全防护教育计划的启动仪式。

    “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月亮介绍:“安康宝贝”公益项目是市民政局第三届公益创投中标项目,项目周期10个月,以“儿童安全人人抓,幸福千千万万家”为主题,通过组织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急救防护、防拐防骗、突发事件等专业教育活动,邀请警察、消防员、交警、120急救队等专业人士进行实地指导,同时加强流动儿童的社会参与性,由社区、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互动性强的安全知识竞赛、手抄报评选、安全小卫士巡逻队,社区亲子家庭观影会、流动儿童给社区书记提安全建议等丰富多彩的辅助活动,帮助流动儿童加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与家长未能有效看护有很大关系,同时受成长阶段影响,儿童自身难以做到充分的自我保护,特别是流动儿童,家长忙于生计,无暇顾及,缺乏有效的安全防护教育。成长过程中的他们出于天性,对外界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进行危险活动、不懂交通安全,误食食品药物等等,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严重伤害。本项目的服务对象主体为象山街道丹徒社区,地所处城乡结合部,居民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需要全社会的更多关注。孩子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障儿童安全容不得疏忽大意。而“安康宝贝”公益项目,不仅仅是保护性宣讲,而是通过专业的儿童社会工作方法,关注流动儿童生存技能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同伴交往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危机介入模式、社区发展中的儿童参与等多方面,引导社区流动儿童主动参与,学会自我防范,应对各种安全问题。

    随着项目的有序开展和推广宣传,我们呼吁更多人参与儿童安全防护教育计划,撑起大伞,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平平安安的成长。(市民记者常丹红、胡传忠、陈鼎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