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丹徒荣炳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

发布时间:2016-12-08 17:2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所谓“留守儿童”,是专指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外地打工,常年不能陪伴在身边的少年儿童。这些孩子的教育、看护以及心理健康的发展也就成为“留守儿童”家庭的一件“烦心事”。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

    丹徒宝堰镇荣炳中心小学有个“留守儿童之家”,在学校对面的一座三层楼房,吴金川老师投资80多万元购置的一套住房,成为30多个孩子的“留守儿童之家”。多年来,在荣炳小学吴金川老师的精心照料下,常年住宿在“家里”的孩子有30多人,每天晚上还另有20多学生在“家”里代伙。基本涵盖了荣炳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其中离学校最远的学生有12公里。每天,吴老师夫妇除了精心安排好孩子们的食宿和生活, 还要负责辅导他们的家庭作业、心理疏导等所有事务,现在平均每月仅收200元的食宿费用,维持日常就餐。平时,吴老师对孩子视如己出,不敢有丝毫大意;孩子们视吴老师夫妇胜似父母,真是亲密无间的一家人!

    近日,笔者再次来到荣炳的“留守儿童之家”,亲身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市民记者 陈鼎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