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富士通南大软件:在智能制造中智慧前行

发布时间:2016-12-07 11:5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由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展览会今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作为南京大学与日本富士通公司产、学、研深度合作的的成功范本,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自1999年合资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面向云计算的系统软件和平台软件开发,经过17年的长足发展,现已成为富士通公司在华合资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家。

    工业软件通俗讲就是应用于工业制造的软件,是实现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核心。可以说工业软件,就是智能制造的大脑。2016年5月,《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更是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新时期工业软件的地位,工业软件设计开发在智能制造中的作用愈发凸显。

    谈到工业软件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性,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代理娄刚表示,中国工业技术在过去的几十年间,自动化发展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机械手的运作在一些制造型企业中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如何让制造更智能,让生产中产生的数据,让用户的需求更多的体现在智能制造中,这就需要工业软件的后续开发研究,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其分析这些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连接。据娄刚介绍,现在的技术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实时从客户端收集用户的产品需求,完成第一步大数据收集工作,再通过云计算进行分类整合,将信息传递到生产端,在生产端完成产品的生产、包装、物流派送等一系列工作,完成整个产业链的闭合管理,真正做到生产的个性、优质、高效。

    智能制造,教育先行。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社会劳动力结构必然发生转变,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廉价劳动力需求降低,但是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正在急速上升。谈到智能制造的核心问题,如何让人才的智慧为智能制造服务,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金贵表示,随着江苏软件行业的发展,连续几年,江苏的软件产业在全国排名都是第一,这就引导了更多的软件优秀人才向南京聚集,软件开发企业可以获得更好的人才资源。同时公司也根据自身特点和要求,与高校深入合作,在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定制了“富士通班”,个性化定制企业需要的课程,提前锁定人才,让大学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能迅速融入企业,不会产生水土不服的症状。作为一家与日资合资的企业,日语能力也是企业非常看重的,职员入职后有长期的语言培训也是公司的亮点之一。同时定期输送员工赴日交流学习,确保企业能跟上世界尖端的工业软件设计水平。

    智能制造需要发展,工业软件设计开发更需要在智能制造的大旗下迈步前进。只有将智能化和数字化高度融合的工业软件应用于智能制造中,才能让原有的制造业完全转型,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蓝图。(周也琪)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